•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堵河剪纸”非遗传承人周坤创作“防疫”主题作品

2020年03月23日 16:29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堵河剪纸”非遗传承人周坤创作“防疫”主题作品

  最美逆行者、雷火驱疫、志愿者……3月20日,记者从武汉商学院获悉,该校外聘教师、“堵河剪纸”传承人周坤创作了一组主题剪纸作品,传递战疫力量。

  一张大红纸,经过剪、雕、镂、刻等工序后,各种人物形象、戏曲脸谱、花鸟鱼虫等跃然纸上……25岁的周坤出生于“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十堰市竹山县官渡镇。这里是历史悠久的堵河剪纸艺术发源地,从小就跟着爷爷奶奶学习剪纸。就读武汉商学院期间创办了剪纸艺术协会,毕业后留校任教,2019年入选“堵河剪纸”县级非遗传承人。

  周坤介绍,此次创作的四幅防疫主题作品分别对应了“武汉加油”“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湖北加油”“下沉社区干部及志愿者”等主题。《最美志愿者》作品原型是学校老师们在社区搬运物资。周坤说,疫情防控期间,他也在家乡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负责居民出入管理和体温测量等工作。

  据悉,竹山“堵河剪纸”于2009年5月入选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记者龚雪、通讯员朱辰千)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