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日本华人画家新作助力“风月同天”网络画展

2020年04月03日 10:1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3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当今全球正面临着新冠肺炎的威胁,中日两国艺术家虽身居两地,却共同借艺术之力抚慰心灵、鼓舞斗志。日前,“风月同天---中日书画作品邀请展”在扬帆美术馆网上展厅拉开帷幕。旅日青年华人艺术家张媛媛携耗时近两个月的新作参加此次画展。

  本次展览由日本九州大分县竹田市政府,令和中日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中国四明书画院宁波分院,中国宁波扬帆美术馆联合主办。

  画展集中展出三十名中日两国艺术家的优秀作品, 于2019年荣膺“开创未来绘画第37届上野之森美术馆大奖展”最优秀大奖的旅日青年华人艺术家张媛媛,携精心创作的新画《邯郸鲤鱼枕》参与展览。

  张媛媛出生于中国湖北,2009年赴日本留学,2019年“凭借《TOTO曼茶罗》斩获第37届上野之森美术馆大奖展”最优秀大奖。

  本次展出的《邯郸鲤鱼枕》描绘了一位口罩少女仰卧于花瓣飘零的清澈水中,鲤鱼姿态各异跃然其间,充满禅意和诙谐色彩。

  张媛媛表示,创作《邯郸鲤鱼枕》时正值国内疫情肆虐,自己家乡也在湖北,会比别人更多一份沉重的感受。这段时间听了太多故事,所以特别在画面中掺入些许幽默浪漫情怀,想借此传递“灾难无情,人间有爱”的积极乐观向上精神。

  据悉,《邯郸鲤鱼枕》还将于4月底在上野森美术馆展出。(尤锡川)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