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粤菜大师将助力桂林米粉走向世界

2020年04月20日 09:0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桂林4月20日电(唐梦宪) “风味独特的桂林米粉值得向广东以及全国乃至世界推广,我们打算和桂林同行们共同努力打造桂林米粉品牌,让桂林米粉尽快走向世界。”4月18日,世界华人粤菜烹饪联合会副会长麦振兴在参观考察桂林米粉行业时表示。

  总部设在挪威的世界华人粤菜烹饪联合会和世界粤菜厨皇协会顺德分会、佛山市顺德区华侨粤菜文化促进会负责人一行,目前正在对桂林米粉行业进行为期4天参观考察。

  粤菜大师在广东顺德从事粤菜烹饪制作和管理,广东顺德是粤菜的发源地,是“世界美食之都”、“中国厨师之乡”,其烹饪水平在全国以及世界有较高美誉度。近年来,世界华人粤菜烹饪联合会等三个协会积极参与世界餐饮文化交流。向全世界推广中餐文化和粤菜文化。世界华人粤菜烹饪联合会每年组织接待海外华裔青少年到顺德参观学习中餐文化。2019年9月该联合会协助当地在广东顺德开办海外中餐业负责人研习班,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30名海外中餐行业代表参加研习班。

  麦振兴说,这次来吃到地道的桂林米粉感觉很好,米粉有浓厚的米香味爽滑可口,有吃了还想吃的感觉。此外,桂林米粉这种特色小吃,还有方便快捷、经济实惠等很多优点也符合一些海外的饮食习惯,有在世界推广发展的前景。他说,他们三个协会与海外有良好合作推广渠道,希望能助力桂林米粉走向世界。

  据了解,世界华人粤菜烹饪联合会等协会与桂林米粉股份有限公司同行们进行了认真学习交流,并初步达成意向:双方在广东顺德建立桂林米粉基地,开设米粉文化体验馆,进行宣传推广,打造桂林米粉品牌。以后将利用广东顺德“世界美食之都”作为一个跳板,向港澳地区发展,把米粉产业做强做大,争取早日让桂林米粉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