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匈牙利医科大学出书记录中医在当地发展历程

2020年04月20日 13:4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0日电 据据匈牙利欧洲华通社报道,匈牙利最著名的医科大学赛梅尔维斯医科大学的出版社日前以匈牙利文出版《赛梅尔维斯医科大学中医发展历程》一书,受到匈牙利医学界、中医界,特别是匈牙利高等中医教育与研究人员的关注与欢迎。此书的出版也是中匈双方在中医领域交流合作丰硕成果的回顾与总结。

匈牙利文《赛梅尔维斯医科大学中医发展历程》(匈牙利欧洲华通社图片)
匈牙利文《赛梅尔维斯医科大学中医发展历程》(匈牙利欧洲华通社图片)

  据该书中方主编、中东欧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匈牙利赛梅尔维斯医科大学健康学院教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匈牙利分校中方校长于福年博士介绍说,“匈牙利是欧洲积极支持中医发展的国家之一。在双方政府的支持下,中国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与匈牙利赛梅尔维斯医科大学通过校际合作取得重要的成果。2010年,匈牙利政府批准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在赛梅尔维斯医科大学设立分校。2015年起,匈牙利通过政府法规正式实行传统中医专业人员从业许可制度,这在欧洲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如今,在匈牙利从事中医的中国医生和匈牙利医生都拥有官方发放的从业许可,中医在匈牙利的发展积极稳健。有正规的中医本科教育,中医毕业生有政府承认的文凭,专业和合法的中医诊所为当地民众解除了各种疑难病痛,中医愈来愈受到当地民众的信赖和欢迎。2017年,中国-中东欧中医药中心(匈牙利)在赛梅尔维斯医科大学奠基。

  于福年表示,这些成绩,与两国政府支持、双方大学的务实合作以及旅匈华人中医师们任课教师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这本书分六个章节,记录了中匈双方高等院校在中医领域20多年的合作发展历程。”

  匈牙利副总理兼内务部长品特•山多尔为该书题词,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和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孙忠人为该书作序。

  段洁龙说,近十几年来,在匈牙利中医界活跃着一批中医药领域杰出骨干人才,他们为了推动匈牙利中医高等教育,孜孜以求,不断努力。幸运的是,他们的付出得到了匈牙利政府、医管部门、赛梅尔维斯大学、匈牙利医学会联合会等多方支持和配合,终获成功。

  孙忠人说,这本书以翔实的史料介绍了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校匈牙利分校在匈的创立过程以及中匈两国亲历者们为此所付出的努力。中国有句古语:饮水不忘挖井人。记录历史,并向这些海外中医药事业开拓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正是本书的意义所在。(华洁)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