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香港新冠肺炎康复者获“中医门诊”半年免费服务

2020年04月24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食物及卫生局23日宣布,医院管理局辖下的“中医门诊特别诊疗服务”计划,由24日起,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在出院后首6个月内,到有关中医诊所暨教研中心,接受最多10次的免费中医内科门诊复康服务,每次按临床需要包括不多于5剂中药。

  新计划属自愿性质,食卫局发言人称,病人于出院时,将获发列有服务详情及参与方法的信件,有需要人士须于求诊前,致电中医诊所预约,并带备信件和相关文件到相关中医诊所,以安排接受服务。

  新计划提供的免费中医内科门诊服务,每次按临床需要包括不多于5剂中药,但针灸、骨伤(推拿)及其他治疗不属于是次特别诊疗服务范围内。市民如欲了解计划详情,可致电医管局中医部查询。

  食卫局称,特区政府致力促进香港中医药发展,并已将中医药纳入医疗系统。是次服务除让出院病人可选择中医复康外,亦促进中西医协作及相关的中医临床研究的发展。

  发言人称,新服务为病人提供多一个复康选择,并让中医在抗疫治疗发挥更积极作用。长远而言,中医药在香港医疗系统中将担当更重要的角色,特区政府会继续通过中医药发展基金、18区中医诊所及未来中医医院的网络进一步加强中医师的培训,提升业界处理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让中医药的优势得以充分发挥,让市民健康有更好的保障。

  食卫局局长陈肇始23日在社交网页发帖称,疫情期间,中医药界作为医疗系统一部分,一直积极参与抗疫,惠及众多市民,我们衷心感谢。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