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邀请民众畅享云端文旅新体验

2020年04月27日 15: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邀请当地民众畅享云端文旅新体验

  自3月18日毛里求斯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病例以来,毛里求斯政府立即采取居家隔离、学校停课、关闭娱乐场所、宵禁等严厉措施,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也迅速反应,启动疫情应急机制,暂停所有线下培训课程和活动,并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文旅交流活动,为居家隔离的毛里求斯民众带来了全新体验。

  在毛里求斯民众打响防疫攻坚战之时,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迅速反应,启动疫情应急机制,并且创新工作方式,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开展了“云·游中国”、影像中国系列纪录片《中国抗疫志》、“云·课堂”、“中文志愿者抗疫日记集”等丰富多彩的线上文旅交流和培训活动。

  其中,“云•游中国”——足不出户畅游中国,是通过线上中国旅游图片展、中国旅游视频短片展映等方式集中传播中国文化旅游信息,邀请毛里求斯民众足不出户在线上畅游中国,饱览中国山川名胜,品味中国民俗文化,感受中国风土人情。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秘书胡子豪说,“云•游中国”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毛里求斯民众的热烈欢迎和赞赏,“我们利用大家足不出户的时间,在新媒体平台上展映了‘超乎想象的中国’宣传片、魅力北京——中医药旅游、福建全福游旅游、海南旅游、粤港澳大桥旅游等五部旅游宣传片,还举办了‘古韵龟兹·丝路库车’线上新疆摄影展。根据平台统计,活动在该平台共覆盖近1万人次,引起了热烈的转发和讨论,更有毛里求斯网友在观看海南旅游宣传片后留言表示,将把海南列入‘旅游目的地心愿清单’。”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而中国的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来自中国的抗疫经验以及中国人民的抗疫故事同样引发了毛里求斯人的兴趣。对此,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推出了系列纪录片《中国抗疫志》。胡子豪介绍说,纪录片中的中国抗疫故事让毛里求斯人更好地了解中国的抗疫举措,也鼓舞了当地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中国抗疫志》纪录片广泛的对话了很多亲身参与和敏锐观察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们。用第一视角亲临前线,用直接的镜头和鲜活的故事,带领毛国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的动人故事。”

  疫情期间,为继续发挥中心教学培训职能,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的老师们利用网络平台为中文班学员提供“停课不停学”的“云•课堂”,也得到了学员们的积极响应。文化中心教师马良介绍说,“目前毛里求斯文化中心两位老师各教6个班级,每周每个班级保持二至三个课时的教学。参与的学生们有来自毛求的各行各业的商人、医生、药剂师、建筑师等等,还有一批退休的华裔也是课堂的忠实粉丝。学生们说,‘云·课堂’的居家学习既让学员疫情期间避免外出、确保安全,又能够让他们不会因疫情中断学习,同时又可以调剂居家隔离生活、缓解疫情带来的紧张焦虑情绪。而且线上授课不仅是联结了屏幕前的你和我,更重要的是能够为中毛两国抗击疫情加油打气。”(记者 李修莉)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