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旅居荷兰大熊猫产仔 系今年国外诞生的首只幼仔

2020年05月03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大熊猫“武雯”在荷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供图
图为大熊猫“武雯”在荷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供图

  旅居荷兰大熊猫“武雯”产仔 系今年国外诞生的首只大熊猫幼仔

  中新网成都5月3日电 (安源 王鹏)记者3日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下称熊猫中心)获悉,该中心旅居荷兰的大熊猫“武雯”于当地时间5月1日诞下一只熊猫幼仔,这是2020年在国外出生的首只大熊猫幼仔。目前,“武雯”和幼仔均健康。

图为大熊猫“武雯”产仔。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供图
图为大熊猫“武雯”产仔。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供图

  据介绍,今年1月18日,在熊猫中心与荷兰欧维汉动物园专家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大熊猫“武雯”和“星雅”成功完成了两次自然交配。产仔前的一段时期,大熊猫“武雯”更频繁地留在产房里,且焦躁不安,频繁舔阴。当地时间5月1日凌晨一点半左右,熊猫幼仔平安出生。

图为大熊猫“武雯”产仔。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供图
图为大熊猫“武雯”产仔。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供图

  “大熊猫宝宝出生,我说不出有多开心,这是我们每个人期望已久的好消息。我向大熊猫的护理人员表示祝贺,因为他们的耐心和专业,这只大熊猫宝宝能够以自然的方式孕育和出生。”动物园负责人马塞尔·博克霍恩表示,幼仔需要跟随妈妈“武雯”在产房里再待几个月,之后它们才能一起进入熊猫馆。

  据悉,动物护理员将通过摄像机密切关注这只幼仔的发育成长。目前暂时无法知道幼仔的性别。同时,熊猫中心专家组也将时刻与荷兰欧维汉动物园保持密切联系,为大熊猫“武雯”产后饲养护理以及幼仔饲养管理提供指导与帮助。

图为大熊猫“武雯”产仔。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供图
图为大熊猫“武雯”产仔。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供图

  大熊猫“武雯”“星雅”于2017年4月从熊猫中心出发,旅居荷兰欧维汉动物园,开展为期15年的大熊猫科研合作。荷兰欧维汉动物园投资超过700万欧元,为两只大熊猫准备了总面积为9000平方米的豪华熊猫馆Pandasia,大熊猫的生活区面积达3400平方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大熊猫室内活动区。

  截至目前,熊猫中心已与全球14个国家16家动物园建立了大熊猫科研合作关系,是世界上最大的大熊猫国家科研合作交流平台。现有33只大熊猫旅居海外,共繁殖存活大熊猫23只,其中18只已回到熊猫中心,形成了世界上最大的大熊猫海归种群。(完)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