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40多名西班牙华裔青少年云端开启中华文化学习之旅

2020年05月04日 10:5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南宁5月2日电 (潘涛 林浩)由中国侨联主办,广西侨联承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近日正式开营。来自西班牙马德里中西双语学校的40多名华裔青少年将以听故事及线上打卡、互动等方式开启为期15天的中华文化学习之旅。

  开营仪式上,中西双语学校黄校长通过微信语音方式致辞表示,中国侨联和广西区侨联在疫情期间推出网上夏令营活动,营员们还有机会继续参加夏令营,这对营员们学习生动有趣的中文、深入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营员代表倪凌俊、张柯柯也分别通过视频发言,表示很高兴能参加这次的网上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活动提供许多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视频、音频故事,营员们还可以一起互动学习,感到很新颖、很独特,真是太好了。

  营员家长代表倪凌俊父亲、张柯柯母亲分别通过视频对中国侨联、广西区侨联能给孩子们提供这么好的机会表示感谢,也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倪凌俊父亲说,疫情期间,孩子在家上不了学,通过网上开展夏令营活动,领略、感受中华文化,学习汉语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体现了祖籍国对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关心爱护。

  班主任王老师也通过微信语音发言,她表示,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让身在海外的孩子感受到祖籍国关怀的同时,还可以在疫情期间继续学习中文,并深入了解中国文化,谢谢中国侨联和广西区侨联为营员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也谢谢各位家长和营员的信任。最后,她向营员及家长介绍“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和参营奖励的办法。

  据悉,“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目的是为了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在疫情期间能坚持学习中文、深入了解中华文化,培养对中华文化的兴趣,获取抗疫知识。(完)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