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广西侨联一期营闭营

2020年05月19日 10:4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营员老师们在网上进行交流 广西侨联提供 摄
图为营员老师们在网上进行交流 广西侨联提供 摄
图为营员们展示的作品 广西侨联提供 摄
图为营员们展示的作品 广西侨联提供 摄

  中国侨网南宁5月19日电 (蒙艳 林浩)“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广西侨联一期营近日举行闭营仪式。广西侨联副主席潘伟红,西班牙马德里中西双语学校校长黄棣文、班主任黄老师、40多名华裔青少年及家长代表通过微信语音及视频方式参加闭营仪式。

  15天的时间里,营员们通过微信网络平台,学习中华民间神话故事、寓言故事、饮食文化、防疫知识等内容,以录制小视频、语音、图文打卡、绘画等方式汇报学习成果,加深了对所学知识的认知和理解,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深入了解中华文化,培养对中华文化的兴趣,获取抗疫知识。

  闭营仪式上,广西侨联副主席潘伟红在线上向营员们表达了祝贺,向营员家长、海外中文侨校和侨团的同胞们、老师们及侨联的同事表示感谢。她说:“我每天都有在关注孩子们、老师们及家长们的发的微信,为我们聪敏的孩子们认真学习中华文化精神点赞。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需要持之以恒,我们也一直用心体味、从未停止。

  营员家长们通过微信纷纷表示感谢。杨昊妈妈说,很感谢侨联领导举办这次有意义的学习活动,让孩子们在疫情期间在家快乐的学习,同时让她们对中国的文化历史有所了解,也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上了这15天的网课,学到了很多知识,以前不知道的成语现在都能理解了。”营员吴丽莎发言中说,“很感谢各位老师和侨联工作人员为我们准备了好听且有意义的故事和丰富多彩的学习内容,希望有机会能到中国,看看中国的很多城市。”(完)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