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葡萄牙中医药中心向当地专家赠送科研用中药方样品

2020年05月26日 11:3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26日电 据《葡华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5月24日、25日,葡萄牙中医药中心主任颜春明医生先后在里斯本、波尔图和科英布拉等地,向多位葡萄牙医学高等教育和医药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和教授赠送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预防方作为科研用中药方样品,并同时赠送葡萄牙中医中心翻译的,由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葡语版本。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葡萄牙中医药中心利用社交平台以在线直播的形式,用英语和葡萄牙语宣传推荐中国抗疫成功经验、翻译葡语版中国抗疫方案,及时帮助葡萄牙等欧洲国家抗击疫情。

  据颜春明介绍,葡萄牙是西欧国家中第一个,也是迄今唯一一个实现以“传统中医药”为名称立法的国家,涵盖了中药、针灸、推拿等所有中医治疗手段。葡萄牙对传统中医药的完全立法,为中医药走向欧洲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保障,使葡萄牙成为中医中药进入欧洲最好的窗口。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葡萄牙专家学者们非常关注中国的临床治疗和实践经验,尤其是中医药在防治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迫切希望从中国的中西医结合抗疫方案中汲取经验并就临床疗效进行联合科研,同时冀有机会与中国传统医药专家开展切实有效的国际中医药领域的科研合作项目。

  波尔图大学生物医学院玛查杜教授曾长期任教葡萄牙波尔图大学生物医学学院中医硕士课程(MTC),他在接受颜春明赠送的抗疫中药预防方科研样品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葡语版后表示,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冠肺炎的经验,应该是中国方案里的一大亮点。以中国快速遏制疫情发展的经验来看,中医药能够缓解症状,减少轻型症状向重型发展,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这些经验非常值得研究和借鉴。

  长期致力于促进葡萄牙和中国江西省中医药领域人才交流和培训的葡萄牙卢索佛纳理工学院科斯塔教授表示,中国是目前全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最具经验与成果的国家之一,在短短的时间内战胜了这场灾难,中国的抗疫经验无疑值得借鉴。应该考虑如何把这个成功经验介绍给世界,如何让更多的医生看得懂、用得上。

  颜春明表示,中医药在数千年的发展过程中积累了大量战胜瘟疫的成功经验,此次中国抗疫方案中“发挥中医药优势、坚持中西医结合”的特点引起了许多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希望借助这些成功的实践与经验与国际同行交流互鉴,葡萄牙中医药中心愿意发挥平台和桥梁作用,促成中欧传统医药专家在中药科研及疗效评估方面的合作,让传统中医药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