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熊猫“如意”和“丁丁”适应新家 一年各增重20公斤

2020年06月08日 11:3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8日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来自俄罗斯莫斯科动物园官网消息,大熊猫“如意”和“丁丁”在入住莫斯科动物园一年的时间里各增重20公斤。

  为庆祝俄中建交70周年,“如意”和“丁丁”一年前迁居莫斯科动物园。此前,该园只在上世纪60年代、70年代和2001年迎来过三批大熊猫。

  据悉,大熊猫很快适应了新家,这得益于暖冬,对于初识俄罗斯的寒冷来说是绝佳的。“这一年里完成了不少事情。比如,体重增加了。两只大熊猫各增重20公斤。现在‘如意’约120公斤,‘丁丁’约80公斤。”

  在莫斯科动物园,“丁丁”总体上变得更加大胆。刚到这的时候,它非常小心翼翼,情绪不稳。现在对人更开放,尽管还是比较爱捣蛋。“如意”则没有太大变化,仍是一个无畏的“探险者”。它也更加信任人类,特别是在训练过程中。例如,以前检查牙齿的时候会立刻闭紧嘴,但现在会长时间保持张嘴状态。

  官网消息称:“这只是第一年。‘丁丁’和‘如意’将陪伴我们到2034年,我们也将尽一切努力,使它们在俄罗斯的生活舒适愉快。”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