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医药助力匈牙利抗击疫情

2020年06月09日 16:45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医药助力匈牙利抗击疫情

  本报驻布达佩斯记者 翟朝辉

  近日,一批以中药产品为主的抗疫特殊物资运抵匈牙利。匈牙利外交和对外经济部官员在移交过程中说:“我经手移交的上百批物资中,还是第一次闻到带有特殊香气的援助物资。”

  此次捐赠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下属中国匈牙利友好协会和中东欧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共同协调组织,广东一方药业、聚协昌药业、北京中医医院、上海道生医疗科技等提供了捐赠物资。

  中东欧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于福年说:“匈牙利本地就有使用草药的传统和文化,并且匈牙利已经就中医立法,还是欧盟内第一个承认中医师的国家。当地华人中医师在疫情之初就在布达佩斯‘煮大锅中药’,免费为当地民众及华人提供增强免疫力的汤药。这批中医药捐赠物资可以在预防方面发挥更好作用。”

  匈牙利塞梅尔维斯医科大学健康学院院长纳吉·佐尔坦接受捐赠时对记者说:“这批中药防疫物资将会帮助更多民众和患者,感谢中方朋友的鼎力相助。这次疫情让匈中友好关系更加凸显,中国不止向匈牙利提供大量援助和捐助物资,还向匈牙利分享宝贵的治疗经验。近日,匈政府决定拨款59亿福林在塞梅尔维斯大学建设中医药中心,希望中医药能够在更大领域向匈牙利提供健康服务。”

  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表示很高兴接受来自中国、带着朋友间浓浓关怀的特殊礼物。他说:“中国抗击疫情成绩有目共睹,第一时间无私地向世界分享经验,为世界提供了成功案例。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把传统中医与西医治疗很好地融合在一起。”

  在匈牙利小克勒什市,市长多尼·拉斯洛·米哈伊6月5日出席了捐赠会,表示 “匈牙利与中国的关系非常好,匈牙利从中国获得了大量防疫和防护物资,为匈牙利成功抗击疫情发挥了作用。我们对中国朋友的深情厚谊深表感谢”。

  据悉,这批中药抗疫物资还将陆续向莫雄马扎尔古堡市医院、奥伊考市以及布达佩斯市的养老院等有关机构捐赠。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