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北京人艺68周年院庆 纪念演出集结“超级阵容”线上直播

2020年06月13日 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北京人艺68周年院庆 老中青三代演员直播纪念演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人艺68周年院庆 纪念演出集结“超级阵容”线上直播

  中新社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 高凯)30位人艺人,16个经典戏剧片段,与观众在“线上”迎来久违的相聚。12日晚,北京人艺以此纪念自己走过的六十八载春秋。

  6月12日是北京人艺建院68周年的纪念日。当晚,人艺集结了包括蓝天野、濮存昕、冯远征等众多表演艺术家在内的“超级阵容”进行了一场持续两个多小时的“在线”纪念演出,据统计,仅实时观看人次就超过500万。

  这是首都剧场的舞台与观众暂别近五个月后第一次重启。蓝天野、濮存昕、冯远征、吴刚、岳秀清、王刚、胡军、王斑、龚丽君、陈小艺、卢芳、张培、于震、徐白晓、程莉莎、谷智鑫等老中青三代演员,以及尚未毕业的人艺表演学员培训班年轻人,在首都剧场的舞台接力奉上表演。

  演出并没有选择一整台完整的戏剧,而是浓缩了数部经典剧目的片段,以此向经典致敬。

  演出以濮存昕的登台开场。作为在这一方舞台塑造过众多中外经典人物的著名演员,濮存昕此次“放弃”了曾经饰演的角色,首次尝试《上帝的宠儿》中萨列瑞的独白,虽然是不一样的台词和作品,但其中流露的对舞台的眷恋却是愈加深厚。

  人艺打破了正式演出版本的原班阵容,《雷雨》《哈姆雷特》《日出》等经典作品以不同演出阵容演绎了不同的片段;《上帝的宠儿》《骆驼祥子》《北京人》《家》等剧目则在同一段演出中,由演员们“跨越”版本,甚至“跨代”同台。与此同时,《莲花》《丁西林民国喜剧三则》《哗变》等剧目奉上原班上演的片段;此外,还有老舍散文、叫卖组曲等节目亮相。

  93岁的老艺术家蓝天野出场掀起一个高潮,他携青年演员徐岑子再现了北京人艺经典作品《蔡文姬》。

  《蔡文姬》首演于1959年,是北京人艺重要作品之一,导演焦菊隐在剧中尝试了话剧的民族化实践。蓝天野曾经出演过该剧,此次再次出演董祀,白发长袍,舞台风姿不减当年,其标志性的雄浑男中音更令线上观众感叹“久违”。

  除了纪念演出,一场“纪念北京人艺建院68周年云展览”的活动也将在院庆期间上线,人艺戏剧博物馆将通过珍贵的图文资料、独家手稿、视频及艺术家朗读的音频等形式,为观众线上展示北京人艺的历史。(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