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第三期(漳州营)闭营

2020年06月15日 10:2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闭营式。营员代表陈慧欣作品。 漳州侨联供图 摄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闭营式。营员代表陈慧欣作品。 漳州侨联供图 摄

  中国侨网漳州6月15日电 (陈慧)北京时间6月13日19:00和意大利时间当日13:00,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漳州市侨联承办,意大利米兰弘扬中文学校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三期(漳州营)落下帷幕,来自意大利的25名海外华裔青少年通过线上云闭营式的方式分享了网上夏令营期间的成果与收获,顺利完成了云端学习之旅,圆满结营。

营员代表陈慧欣发言。 漳州侨联供图 摄
营员代表陈慧欣发言。 漳州侨联供图 摄

  15天的时间里,营员们通过微信平台,完成了《西游记》《三国演义》《三字经》小故事和人文地理等内容的学习,对中华传统文化、抗疫知识和闽南文化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主动思考、发挥想象,针对每天的学习任务,以图文打卡、拍摄视频等方式,创作出许多创意作品,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切身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在闭营仪式上致辞,对营员们的学习成果表示赞赏与肯定,并向营员们表达了美好祝愿,并对各级侨联、老师以及家长的付出表示感谢。

花样漳州宣传片。 漳州侨联供图 摄
花样漳州宣传片。 漳州侨联供图 摄

  组团单位、老师以及营员代表通过音频视频方式分别发表了闭营感言。意大利米兰弘扬中文学校蔡爱秋校长充分肯定了营员们积极认真的学习状态,并感谢侨联提供了这次特殊的网上“寻根之旅”,让海外华裔青少年能继续学习中文。班主任高淼老师总结了本期夏令营中的各项课程活动开展情况,希望孩子们能学有所获,开心快乐。

  营员代表也纷纷表示,在学习过程中对中华文化产生了更浓烈的兴趣和好奇,夏令营期间经历了很多第一次,写心得、录歌曲、拍视频的能力都得到了提升,收获了知识,体会了乐趣。同时希望在疫情过后,能够有机会到福建、漳州亲身领略中华文化和闽南文化。

  闭营仪式上,漳州市侨联向参加网上夏令营活动的营员颁发了参营证书,与海外组团单位和营员们欣赏了漳州城市宣传片—《花样漳州》,并邀请他们在疫情结束后相聚漳州,一起了解漳州的风土人情、城市建设和闽南文化底蕴。(完)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