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马来西亚新山华族历史文物馆重新对外开放

2020年06月17日 10:5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17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网报道,日前,马来西亚新山华族历史文物馆重新对外开放。重开当日,截止中午为止,仅有10名访客。馆方预计今年的总参观人次,比起往年将大跌60%。

  限制人数 限时1小时

  为了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该馆将限制同时间入场参观的人数最多为20人,并限制参观时间为1小时内。13岁以下孩童及60岁以上年长者禁止入场。

  黄楚沅:遵守SOP暂无导览

  新山华族历史文物馆主席黄楚沅指出,由于目前还在复原期行管令阶段,必须遵照标准作业程序(SOP),确保访客在参观时保持社交距离并做到“零接触”,因此暂不推出导览服务。

  “我们鼓励旅行团到访前先预约时间,若一个团来了40人,将采取分段式参观安排,分成两批参观,每个参观时段1小时。”

  二维码扫描方便读资料

  黄楚沅建议访客自行参观,由于馆内已增设二维码,访客在参观时可使用手机扫描,读取资料更加方便。

  “参观者在入场时需要测量体温,并且全程戴口罩。”

  他说,该馆之前已为展览区进行全面的消毒工作,开馆后每天也将进行至少三次的清洁和消毒工作。

  访客为国外人占多数

  黄楚沅预计今年到访人数将大减60%。

  他披露,该馆2019年参观访客总数为14727人次,其中享有优惠票的儿童、在籍学生和55岁以上乐龄人士达7856人次,占了总数的53%。由于目前儿童和60岁以上人数禁止入场,因此访客人数将进一步下跌。

  “本馆目前还没有收到任何参观团的预约,不过随着政府开放国内旅游,我们希望通过媒体的宣传,能吸引来自全国各地旅客的到来,了解新山华社的历史和文化。”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