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首届“阿联酋-中国文化周”闭幕 关注后疫情时代文化产业发展

2020年07月10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参加讨论会。阿联酋驻华大使馆供图
图为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参加讨论会。阿联酋驻华大使馆供图

  中新网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 刘旭)为期5天的首届“中国-阿联酋文化周”9日落下帷幕。当天,“后疫情时代文化产业的未来”专题讨论会在线上举办,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博士阁下、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任海峰和中华世纪坛执行馆长冀鹏程参与讨论。

  任海峰表示,此次疫情就如一场“考试”,对我们的活动策划、宣传推广、市场开发等工作能力进行检验和促进提升。疫情“新常态”要求我们更新甚至改变传统的交流模式和手段、细化已有交流合作渠道、深化合作方沟通和联系。中心期待加深与阿联酋的合作,为中阿青少年提供更多共同参与中国传统茶艺、香道、国学、京剧和手工艺学习体验的机会。希望两国青少年志存高远、携手共进,实现共同发展繁荣。

  研讨会围绕疫情给文化产业及相关工作领域带来的变化和影响、文化产业中高度发达的数字通信方式和形式的可持续性以及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在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措施及可面向全球推广的优秀经验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文化周期间,来自阿联酋和中国的文化领域及其他领域的多位领导和专业人士进行了数场云端交流,彼此分享、探讨双方在文化领域中的共同话题,包括后疫情时代文化产业将如何发展,文化交流对于促进其他领域发展的作用,举办世博会的畅想与经验交流等具有现实意义的议题。活动在阿联酋国内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与当地民众见面,阿联酋驻华大使馆也通过官方微博与中国观众们分享活动的精彩片段。

  9日,阿联酋国务部长扎基·安瓦尔·努塞贝赫(Zaki Anwar Nusseibeh)阁下对阿联酋-中国文化周的成功表示赞赏。他说,“我的首要任务是确保我们能够通过文化交往做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团结、更富有同情心和创造力,以此来度过这次疫情。鉴于我在‘阿联酋-中国文化周’上所看到的一切,我坚信我们将在这方面取得成功。”(完)

【责任编辑:刘立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