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广州欢迎您”越秀分会场主打“非遗”传统文化

2020年07月23日 10:3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广州欢迎您”越秀分会场

  主打“非遗”展示传统文化

  廖靖文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廖靖文)作为“广州欢迎您”系列活动的越秀分会场活动,越秀区7月17日-19日一连三天在西湖路举办文商旅嘉年华,向大众全方位展示越秀区“广府文化源地、千年商都核心”源远流长的历史底蕴,展现越秀区文商旅融合的产业市场前景,推动文商旅的复工复产。

  主打广府非遗 有得睇有得食

  本次越秀区文商旅嘉年华邀请非遗文化、大湾区著名旅游景区和粤菜大师的代表进行展示互动,从大众最熟悉的“饮食”作为切入点,与非遗文化和旅游文化相互融合和深化,打造广州惠民文化旅游品牌。市民不仅可以近距离接触到各种精湛的传统非遗技艺,还能品尝到由广州传统餐饮品牌带来的广府美食。

  大家熟悉的国家级非遗项目广州榄雕、省级非遗项目广州饼印制作技艺及铜艺大师在现场展示精湛的传统非遗技艺,最新设计的非遗文创工艺品也可以在此选购。

  作为“蜜汁叉烧包”和“金牌虾饺皇”两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的保育单位——点都德为市民带来饮茶文化主题展及超多限时福利。通过主题快闪,展现最地道的沉浸式广东早茶文化。市民通过环境、游戏、人物互动进行探秘,获取线索,可兑换嘉年华专属福利,还有神秘彩蛋赢取现金券。

  餐饮名老字号“大三元”展示特色餐饮制作技艺,讲述百年品牌故事。旗袍小姐姐和身着民国服饰的帅气小哥哥重现旧时场景,展示大三元礼盒,打造沉浸式体验展位。

  粤菜源流与广州旧时光的装置式展览上,市民不仅可以通过难得一见的丰富材料了解粤菜的经典菜式与相关故事,还可以听到广府经典歌曲,更可以在装置中拍照打卡。

  红色打卡之旅首发团出发

  越秀区通过创新的红色旅游形式,打造以广州为核心的红色文化旅游,链接大湾区内的红色旅游景点,并助力推广对口帮扶的红色革命地区旅游发展。

  红色主题线路以红色革命历史为背景,将城市定向运动和游戏任务相结合,贯穿越秀区内各红色文化场馆,以历史故事进行串联、在馆内场景中设置不同的任务;将完成任务的线索以谜题的形式呈现,配合游戏道具和导览系统,将红色之旅变成一段有趣、奇妙的旅程。线路串连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农讲所、团一大、杨匏安纪念馆、广东区委旧址等各大主要红色文化场馆。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