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医药国际合作持续推进 240多所孔子学院设相关课程

2020年07月27日 16:1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医药国际合作持续推进 240多所孔子学院开设中医、太极拳课程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记者田晓航)记者近日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了解到,2019年中医药国际合作持续推进,中医药文化通过孔子学院和中医药高校等渠道走进更多国家。

  来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全球建有15所中医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78个国家240多所孔子学院开设了中医、太极拳等课程,注册学员3.5万人,18.5万人参加相关体验活动。

  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积极开展多途径、多形式、多层次的中医药国际教育合作,每年招收逾万名中医药专业留学生。部分国家开设了全日制中医药课程,目前海外有中医药业余教学机构约1500所,每年向全球输送约3万名中医药技术人员。

  此外,据介绍,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了30个高质量中医药海外中心的建设工作,为满足海外民众多元化健康需求发挥了积极作用,增强了国际社会对中医药的认可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活动已走入沿线35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中医药已经传播到全球183个国家和地区,我国与40多个外国政府、地区主管机构和国际组织签订了专门的中医药合作协议,中医药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高层次对外合作格局正在形成。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中医药海外中心和国内基地与近90个国家开展了合作,累计建立跨国合作项目388项。培训外籍专业人员超过1.3万人次。在中国积极推动下,国际标准化组织成立中医药技术委员会(ISO/TC249),截至目前已陆续制定颁布了53项中医药国际标准。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