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太原职业技能竞赛非遗工美类项目8月下旬开赛

2020年08月13日 10:33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太原职业技能竞赛非遗工美类项目本月下旬开赛

  8月12日,山西晚报记者从晋源区总工会获悉,聚焦“六新”、助力转型,太原市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非遗工美类项目比拼将于本月(8月)下旬在晋源开赛。本次活动由太原市总工会、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由太原市晋源区总工会、晋源区文化和旅游局、太原市文化产业协会联合承办。

  8月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市非遗代表晋祠桂花元宵传承人韩伟现场滚制香甜的元宵蛋蛋,父子同台展示,非遗技艺代代相传;古法酿制的米酒技艺传承人高志成带来的米酒,飘散出醉人的甜香,酒不醉人人自醉,受到一致好评;李氏葫芦镂空雕刻技艺传承人李琦,用新科技手段,结合扎实的技法基本功底,用一幅幅葫芦烫画展示晋阳文化魅力。

  本届太原市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首次将非遗工美作为竞赛项目,通过竞赛全面展示品类众多的剪纸、雕塑、面塑、武术、中医、戏剧、漆艺等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文创、陶艺、瓷刻、美术、书法、版画等工艺美术类项目,打造太原市非遗和工美人才、技艺、项目数据库,以竞赛赋能市场主体,助推文化振兴。

  竞赛从即日起至8月17日为报名阶段,8月22日至24日在对所有参赛作品分门别类进行集中展演。届时,将邀请省城专业评委进行现场评选,广大市民进行线上线下投票评选。大赛将为非遗和工美评选各前3名选手予以记功奖励,为前50名优秀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