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暑期系列活动线上“云·游中国”

2020年08月13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柏林8月13日电 (记者 彭大伟)柏林中国文化中心近期推出多种活动,让德国公众在酷暑中也能线上感知中国。

  其中,“云·游中国”——“文化中国”系列活动之中国水墨通过中国国家画院提供的视频介绍,让人们感受到中国水墨艺术的魅力。据介绍,水墨艺术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蕴含着五千年中华文明的精华。自唐代始,距今发展已逾千年。水墨艺术以其高贵的精神品质、独立的语言体系,形成了极具中国特色的艺术形态,以思想的表达、精神的承载为基本诉求,以写意为核心思维方式,以诗书画印相结合的创作方法,至今深刻的影响着当代中国水墨艺术的创作与研究。

  在农历立秋当天,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在线播出了《四季中国》纪录片(立秋)。该片为中国新华社CNC拍摄的大型纪录片,历时两年,跨越中国24个省区市。第十三集《立秋》介绍了立秋作为秋季的第一个节气,暑去凉来,作物即将迎来收获。纪录片将人们带到中国山东省宁津县,在那里,来自中国各地的玩虫人不约而同地聚集于此,寻找各自心目中的虫王。

  “云·游中国”——“文化中国”系列活动之曲艺云欣赏,则让德国观众感受到湖州三跳《英台担水》的独特艺术魅力。“湖州三跳”,是湖州地方曲艺品种之一。“三跳”的名称来自于它的演唱伴奏乐器三跳板,亦称“三敲板”,因所用板的形状类似行船背纤用的纤板,故民间又俗称为“纤板书”。主要流行于以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地区为中心的湖州、嘉兴各县、区,是浙北地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代表性曲艺曲种。

  此外,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云·游中国”——“文化中国”系列活动还推出了中国曲艺云欣赏:四川清音与苏州弹词对唱《彭州牡丹苏州月》。以上活动均受到德国当地的中国文化爱好者的喜爱。(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