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水立方杯”中文歌赛毛里求斯赛区圆满落幕

2020年08月27日 11:2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热烈的比赛现场。(“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微信公众号)
热烈的比赛现场。(“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微信公众号)

  中国侨网8月27日电 据“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2020年“文化中国 ·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毛里求斯赛区决赛在晋非剧场圆满落幕。

  今年是“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首次在毛里求斯举办。本次活动由唐人街基金会联合毛里求斯艺术文化遗产部、中国文化中心、路易港市政府、甘地学院举办。毛里求斯副总统博塞仁、毛里求斯议会议员马约特、艺术文化遗产部文化官员佘吉顺、新唐人街基金会主席林海岩以及毛旅游促进局、电影发展局、密特朗音乐学院、相关华人社团等嘉宾代表出席活动。

  毛里求斯赛区组委会主席林海岩表示,新唐人街基金会成立以来很荣幸作为毛里求斯赛区主办方举办这次中文歌曲大赛。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参赛选手对于中国文化有更深的了解,对中文歌曲更加热爱,成为传播中华文化艺术的重要力量。

  毛里求斯副总统博塞仁在致辞中,对新唐人街基金会举办“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表示祝贺和赞赏。他表示,毛里求斯很荣幸获邀首次参加这项比赛。音乐为人与人之间建立了联系,中国文化中心成为毛里求斯人民学习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桥梁和平台。中国文化早已成为毛里求斯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毛里求斯议会议员马约特在致辞中向新唐人街基金会主办和组织本次中文歌曲大赛表达感谢和欣赏。她说,本次大赛是促进中毛两国人民交流的好机会,希望多举办类似活动,让两国文化艺术交流深入开展。

毛里求斯副总统博塞仁为青少年组冠军颁奖。(“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微信公众号)
毛里求斯副总统博塞仁为青少年组冠军颁奖。(“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微信公众号)

  本次赛事中,16名进入决赛的华侨华人选手倾情演唱,现场气氛热烈,歌声赢得现场近300名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罗如意演唱的《芦花》和杨国英演唱的《烛光里的妈妈》得到评委的一致认可,在成人组中脱颖而出,分获冠军和亚军。刘嘉依与侯意璐分别获得青少年组第一名和第二名。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