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致敬老一辈移民 美国华裔业者推美式中餐快闪店

2020年08月27日 13:5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为致敬老一辈移民以餐饮业谋生的艰辛历程,更沿习美式中餐这一特殊菜系,美国“君子食堂”于26日正式推出“好日子外卖”快闪店,用新营方式为食客提供左宗鸡、芥蓝牛、炸鸡等传统美式中餐菜品。

  君子食堂共同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赵勇表示,在美国的中餐市场中,传统美式中餐是一个拥有极大市场影响力和发展潜力,却急需改良的最大的中餐品类,美式中餐的营销网络遍布全美,仅是家庭经营的小店就有28000家,美国食客对传统美式中餐的菜单、形式、价位也非常熟悉。

  然而,根据某消费点评网站提供的数据,2014年至2019年间,已有超过1200家中餐厅关闭,而2020年开始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更是加速了关店的速度。

  赵勇指出,老一辈的中餐外卖店业者本就已接近退休年龄,而他们的子女在接受美国高等教育并拥有更多职业选择后,通常不愿接管父辈的店铺;与此同时,中国赴美劳动力移民显著下降,美国华裔员工工资在过去五年内上涨了近80%,越来越多的传统中餐外卖店会在不远的将来面临关闭或转售的结局。

  2019年君子团队就曾有大规模收购传统中餐外卖店的计划,并因此获得融资;然而受疫情影响,该计划被迫搁置。

  “我们不仅仅想让美式中餐这个经典菜系得到延续,更希望可以带它走上一个新的阶段,更好地服务于现在消费者们的需求和期望,能够为美式中餐品牌化出一份力 。”赵勇表示, 此次推出“好日子外卖店”的快闪店,也是为年末将开张的实体店做准备。

  该店华裔主厨冼诺扬 (Lucas Sin) 及研发团队打造了除左宗鸡、芥蓝牛、蒙古牛等传统美式中餐以外,还有摇摇虾等一系列创新菜品;“摇摇虾”的创意来自于陈皮虾——将陈皮酱、左宗棠酱或酸甜酱倒在炸虾球上,摇晃餐盒至酱汁散布均匀食用。

  对冼诺扬来说,美式中餐的品牌化不仅是一种商业模式的探索,更是后辈致敬老一辈移民努力经营、因地制宜的改良菜谱的沿习。(张晨)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