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20“水立方杯”歌曲大赛阿根廷赛区比赛落幕

2020年09月03日 19:5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3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当地时间9月2日,由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承办、各旅阿华文学校协办的2020“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和港澳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阿根廷赛区决赛圆满落幕。自赛事开展以来,阿根廷赛区组委会共收到58名选手的参赛作品,其中36名选手在经组委会评审后获得了最终的参赛资格。

  与往届不同的是,2020年由于新冠疫情原因,阿根廷赛区的比赛全部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进行,评委对参赛作品打分后再选出复赛资格。

  在近两个月的时间内,从报名申请、初选审核、上传作品一直到决赛,选手们积极参与,充分展现自我风采;评委们经过认真审核,最终评选出阿根廷赛区各组别获奖者。

  其中成人组金奖选手获得者刘晴、银奖获得者王洪瑚,青少年组金奖获得者何智兰、银奖获得者李晶晶将代表阿根廷赛区参加2020“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和港澳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全球复赛。

  据阿根廷赛区承办方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会长刘芳勇表示,受疫情影响,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克服了重重困难并圆满完成了赛事,也正是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水立方”以它特殊的方式再一次成为凝聚海外同胞与祖(籍)国之间血脉亲情的纽带;很多旅阿华裔二代青少年参加了本次比赛,通过以歌传情,寄托他们的桑梓情怀和对故乡的美好祝愿;以赛为媒,广泛搭建各领域各文化社团的交流协作平台,也充分展现了当代海外华侨华人的精神风貌。

  “相约十年,心在一起”,刘芳勇对参与和支持本次赛事的阿根廷各侨校,各侨团,各中文媒体表示感谢,特别要感谢阿根廷富兰克林中文学校,新太阳三语中文学校,布宜诺斯艾利斯中文学校。同时也预祝阿根廷赛区即将参加全球复赛的选手们取得更好成绩,并期待来年再会。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