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马联办微电影及音乐视频大赛讲述抗疫故事

2020年09月10日 09: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马联办微电影及音乐视频大赛讲述抗疫故事

  新华社吉隆坡9月9日电(记者郁玮 林昊)由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主办、马来西亚国家电影发展局联办的“爱”微电影及音乐视频(MV)大赛9日在吉隆坡正式开幕。此次大赛旨在为原创作者提供平台,展现人们在面临生活中突如其来的变化和困境时,尤其是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展现出来的无私关爱和感人故事。

  马来西亚国家电影发展局主席扎卡里亚·阿卜杜勒·哈米德在开幕式上表示,此次比赛给马中两国视频创作者提供了合作和相互学习的机会,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电影主题促进两国人民更好理解彼此的文化。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公使唐锐表示,中马两国共同抗击新冠疫情期间,涌现出一批令人感动的生动故事。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能有更多的人用镜头记录两国人民抗疫的生动画面,用视频凝练中马风雨同路、共克时艰的宝贵友谊。

  此次比赛自即日起至10月31日面向全体马来西亚公民和在马中国公民征集视频稿件,分为学生组和大众组,作品具体类型和风格不限,获奖作品将通过中国和马来西亚的媒体平台播放。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