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片斩获金狮奖 华裔导演赵婷前作《骑士》确认引进内地受关注

2020年09月16日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 高凯)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15日透露,华裔导演赵婷2017年自编自导的电影《骑士》已确认引进中国内地。消息一出,引发此间影迷关注。

  赵婷近日在国际影坛赢得广泛关注,其导演的电影《无依之地》获2020年威尼斯电影节最高奖——最佳影片金狮奖,成为首个获威尼斯金狮奖的华人女导演。

  作为一名在好莱坞闯荡的38岁华裔导演,赵婷取得的成绩在此间更是引人瞩目。而事实上,赵婷的名字早在三年前就开始为内地影迷所熟悉。

  2017年,赵婷的第二部长片,正是今天宣布被引进的《骑士》,在戛纳电影节上映后好评如潮,获得戛纳导演双周单元的艺术电影奖,被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评为十佳独立电影之一。

  赵婷出生于北京,十几岁便出国留学,毕业于纽约大学电影学院,其后便进入好莱坞发展。2014年,赵婷的处女作《哥哥教我唱的歌》入围圣丹斯电影节和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其导演才华受到业内的关注。

  此次获得金狮奖的《无依之地》是赵婷的第三部电影长片。自开始导演生涯,赵婷的作品就在各大知名电影节上频获奖项,其现有作品均为关注普通人的经历与情感的艺术片。

  给赵婷“名气”加码的,还有她的下一部作品,据悉,这位此前以艺术片见长的女导演将执导漫威超级英雄电影《永恒族》。

  人们好奇于赵婷与商业大片的“碰撞效果”,好奇于这位取得顶级大奖的华裔女导演的创作思想,由此对于《骑士》的引进倍加关注。

  据悉,《骑士》改编自男主角布雷迪·詹德罗的真实经历,讲述了一个年轻的牛仔竞技新星因为意外再也无法比赛后,找寻自我的经历和思考。该片于2018年4月在美国上映。(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