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陈皮技艺传承人:因疫情滞留美国 研发饮品助力抗疫

2020年09月18日 10:3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全球疫情越发严重,激发赵卫国研发能被西方人接受的陈品饮品。(美国《世界日报》/朱蕾 摄)
    全球疫情越发严重,激发赵卫国研发能被西方人接受的陈品饮品。(美国《世界日报》/朱蕾 摄)

  中国侨网9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今年初,从事陈皮种植和使用研究的华人赵卫国和妻子来美国看望女儿,却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滞留。在等待期间,全球疫情越发严重,这激发了他研发一种能被西方人接受的陈品饮品的念头,“陈皮有助增强呼吸系统免疫力等功效,希望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赵卫国来自中国广东一个陈皮世家,几代人从事陈皮种植和相关技艺;眼看着全球疫情越发严重,赵卫国萌生了研发陈皮饮品的想法。他说,陈皮有700多年的历史,对呼吸系统、肠胃、肺部等都有益,在中国已广泛使用,若有种陈品饮品也能被西方民众接受,既起到保健作用,也有助推广中华文化。

  赵卫国表示,广东有“三宝”,陈皮为首宝,他115岁仍健在的叔公赵赞礼为粤首宝的创始人,他的姑公简成宝是新会大红柑陈皮栽培专家,曾任新会农业科研所所长,被誉为“陈皮文化泰斗”。

  赵卫国的家族出版过多本新会柑橘种植的科技书刊,还制定了新会柑橘种植栽培标准。他从小耳濡目染,也非常喜欢陈皮,创业后致力于将陈皮文化发扬光大。为不让大红柑陈皮技艺失传,简成宝将赵卫国选定为传承人。

  赵卫国表示,“虽然目前已有多种陈皮茶,但考虑到外族裔对茶的兴趣有限,而咖啡是他们日常及喜爱的饮品,在与医学界的朋友探讨后,决定研发陈皮咖啡,此决定也得到家人的支持。”他说,研发团队先后尝试了约十种配方,“研发过程中,配方的配比最重要,口味的调整最具挑战性,经过多次尝试和斟酌,目前确定了一种配方,我们的调味师仍在努力,希望推出更多口味。”

  赵卫国说,“我会将此次研发坚持下去,希望成功,能为抗疫尽一份力。”(朱蕾)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