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十八届中秋节暨第九届中国日文化节将在美华埠举行

2020年09月21日 14:2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美国繁荣华埠总会宣布将在曼哈顿、皇后区、布鲁克林三区举办“第十八届中秋节暨第九届中国日文化节”。其中,曼哈顿华埠活动将于10月1日举行,带来独具中国特色的文艺演出之外,还向民众派发免费口罩,帮助社区居民加强疫情防范。

  美国繁荣华埠总会总监田士锐表示,疫情以来,曼哈顿华埠等华裔社区遭受巨大冲击,不但人流骤减,小商家更因损失生意而苦苦挣扎,严重影响社区经济发展。10月1日即将迎来中秋节和中国国庆节,值此之际,美国繁荣华埠总会与福建同乡会、美国亚裔文化交流总会等在曼哈顿、皇后区、布鲁克林三区举办“第十八届中秋节暨第九届中国日文化节”,为社区注入活力的同时,吸引更多人流,帮助推动社区经济恢复和繁荣,推广中华传统文化。

  除20日已在布鲁克林8大道举办的活动之外,10月1日下午3时30分至6时将在曼哈顿华埠勿街摆设舞台,带来中华文化歌舞音乐、舞龙舞狮等文艺表演活动。现场还将摆设文化摊位,并且推出免费抽奖活动、派赠礼物。同时,有鉴于疫情,活动现场还将派送口罩,帮助民众加强疫情防范。派送时间为10月1日下午4时至6时。

  与此同时,由多家公司赠送的共计20万个口罩,还将通过与当地民选官员办公室合作的方式,于10月11日下午1时至3时在皇后区法拉盛三福大道和缅街交界处免费发放,供有需要的民众领取,并赠送给华裔社区的老人中心,社会工作机构、学校、侨团年长成员等。(刘依玲)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