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津巴布韦中医针灸中心开业

2020年09月28日 10:3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28日电 据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津彩纷呈”消息,日前,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津巴布韦副总统兼卫生部长奇温加通过视频连线,共同见证中国-津巴布韦中医针灸中心正式开业,并发表致辞。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公参赵宝钢出席活动。商务参赞邹小明在中医针灸中心现场与津方共同为中心揭牌,代表中方向津方捐赠一批医疗和防疫物资。

  郭少春表示,医疗卫生是中津合作的重要领域,是双方落实中非合作“八大行动”和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不可或缺的一环。多年来,中方不遗余力地推进中津医疗卫生合作,包括派遣援津医疗队、援建中津友好医院、开展人员培训等,取得了可喜成果。中医针灸中心的成立,为中津医疗卫生合作揭开新的篇章,同时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友谊,推动中津关系向前发展。

  奇温加表示,新冠疫情出现后,中国政府和人民向津方捐赠了大量医疗和抗疫物资,并向津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积极向津方传授防控经验,为津有效应对疫情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津方对中方的无私帮助深表感谢。中医药对缓解身体疼痛、改善健康有显著作用,津方对中医针灸中心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津卫生部将继续支持中医针灸中心的运营和发展,希望津中两国在医疗卫生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推动两国友谊迈上新的台阶。

  中医针灸中心是根据《中津两国关于开展传统医药和针灸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确定的重点医疗卫生合作项目。中心投入运营后,将为当地民众提供针灸、艾灸、火罐、推拿等中医药特色服务,同时将积极推广中医药在津使用,为津方培训中医技能、培养中医师,使更多的津巴布韦民众能够享受中医医疗保健服务,对津医疗卫生体系形成有益补充。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