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庆中秋迎国庆

2020年09月30日 15:03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庆中秋迎国庆

  人民网布鲁塞尔9月29日电(记者任彦)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与上海芭蕾舞团29日共同举办庆中秋、迎国庆暨中心成立五周年庆典,现代芭蕾舞《绽放》线上专场吸引了中欧观众的目光。

  据上海芭蕾舞团团长辛丽丽介绍,现代芭蕾《绽放》集结了上海芭蕾舞团两位青年编导吴虎生和陈琪的四部原创作品。其中,两人共同编导的独幕芭蕾舞剧《青蓝紫》以及由吴虎生自编自演的芭蕾与昆曲跨界作品《浮生一梦》的酝酿与创作正值2020年年初全国人民“战疫”期间。通过这次直播,这两部承载着2020年独特记忆的作品向全世界的观众传递爱与希望的力量,向抗疫英雄们致敬,讴歌生命的“绽放”,也寄托了世界人民对美好生活再次“绽放”的期待。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比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比两国政府和人民守望相助,携手抗疫,中比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得到深化。今年是中国同欧盟建交45周年。习近平主席同德国、欧盟领导人举行了视频会晤,为中欧关系规划方向,确定重点领域,一致同意推动中欧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今年9月是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成立5周年。中心主任葛译友告诉人民网记者,5年来,中心立足比利时、面向欧盟,打造中比、中欧文化交流的窗口,与欧洲民众分享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共享“诗和远方”。中心的发展得到上海市政府和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的鼎力支持。这次直播是中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的一次创新探索,得到了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和中国驻欧盟使团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