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古巴文化交流中心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

2020年10月18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古巴文化交流中心授牌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古巴文化交流中心授牌仪式在京举行

  图为中国古巴文化交流中心授牌仪式现场。 王一哲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18日电(薄雯雯 王一哲)今年是中国与古巴建交60周年,为促进两国文化交流,由古巴驻华大使馆授权成立的中国古巴文化交流中心17日在北京举行授牌仪式。

  古巴驻华大使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出席活动并在致辞中表示,相信中国古巴文化交流中心的成立将继续巩固和扩大两国文化往来以及古巴文化在中国的传播,也相信这里该中心将成为持续展现古巴文化的重要场所。

图为中国古巴文化交流中心授牌仪式现场。 王一哲 摄

  图为中国古巴文化交流中心授牌仪式现场。 王一哲 摄

  佩雷拉还在当天授牌仪式上为中国萨尔萨舞者霍曜飞授予“中国古巴文化交流大使”称号。

  佩雷拉说,霍曜飞是在中国推广古巴文化的重要推动者之一,“如今他不仅被公认为是古巴最好的萨尔萨舞者,甚至被古巴人民誉为‘更像是一位古巴人’,这也体现了我们之间深厚且独特的关系,以及将我们团结在一起长达170多年紧密的友谊”。

  霍曜飞介绍说,近年来自己所创办的拉丁舞学校与古巴多所艺术院校建立了联系与友好合作关系,使更多的中国人能够学习真正的古巴艺术。霍曜飞说,今年是中古建交60周年,在这特殊的历史时刻,希望通过中国古巴文化交流中心使两国人民相互借鉴,加深友谊,加强了解,进一步发展合作。

  据悉,中国古巴文化交流中心将在今后举办文化讲座、艺术教学和交流等丰富的中古文化活动。(完)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