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纽约华埠组织将举办线上活动 在线介绍唐人街历史

2020年10月21日 14:4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消息,作为纽约华埠文化周的一部分,纽约当地社区组织联合下东城倡议计划(Lower East Side Preservation Initiative),将于当地时间10月22日举办在线活动“我们的唐人街地标:过去,现在,将来“,介绍华埠地标建筑及历史文化。

  该活动由三部分组成,其中,与纽约城市档案(Urban Archives)合作的虚拟游览,将通过照片、地图及叙述等介绍华埠建筑、商业和居民生活的变迁。与此同时,建筑师、历史学家等还将介绍华埠茂比利街70号大楼作为第一所现代公立学校和社区中心的悠久历史,以及该楼宇在发生火灾后的状态和重建信息,探讨该建筑的重要性及未来规划的多种可能。

位于茂比利街70号的大楼是华埠的地标建筑之一。(图片来源:美国《侨报》/杨澄雨 摄)
位于茂比利街70号的大楼是华埠的地标建筑之一。(图片来源:美国《侨报》/杨澄雨 摄)

  此外,活动中还将分享华埠百年老店“永安和”(Wing On Wo)发起的“给唐人街情书”计划,该计划收集了民众提交的诗歌、文章、画作和艺术创作等,旨在以各类艺术形式表达对华埠的感情,帮助社区恢复振兴。

  该在线活动免费向公众开放,举办时间为10月22日晚8时。(杨澄雨)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