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两国青年“云上”聚首赏秋访古 体验传统文化-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德两国青年“云上”聚首赏秋访古 体验传统文化

2020年10月26日 10:1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德两国青年“云上”聚首赏秋访古

  新华社西安10月25日电(记者杨一苗)位于陕西省西安市的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举办的“金秋踏古·银杏季”活动近日开幕,来自德国柏林媒体设计学院的学生也通过网络加入到“云上”赏秋的行列。

  每年秋季,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内百亩银杏林一片金黄,吸引不少游客来此赏秋访古。今年(2020年),博物院在举办考古成果展示、汉文化展演的同时,还通过连线的方式设立德国分会场,两国青年可以共同赏秋访古。

  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副院长毕胜说:“这是第一次在国外开设银杏季活动的分会场,德国柏林也有银杏林,我们希望通过共同的元素,让两地的传统文化得到交流互鉴。”

  活动期间,德国柏林媒体设计学院的学生们尝试制作汉服,在当地以中国文化元素与银杏林作为背景,进行“穿汉服 学汉礼”活动,并通过网络分享照片和视频。德国学生卡洛琳说:“我体验了制作汉代女性的头饰,也对汉服精美的制作工艺十分着迷,希望有机会能去中国感受当地的历史文化。”

  据了解,“金秋踏古·银杏季”活动将持续到11月底,其间将推出遗址保护与考古发现系列线上音频课程、汉服与体育项目体验、古风音乐会等多项活动。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