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妈祖回家》首映 导演:希望给大家带来感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电影《妈祖回家》首映 导演:希望给大家带来感动

2020年11月16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1月16日电 11月15日,电影《妈祖回家》在京举行首映礼,导演蒲剑及主演葛玟希、刘芳、秦子然、赫林均悉数到场,男主演赵亮虽未到场,却也通过短视频形式,与观众分享了影片拍摄过程中的故事。

电影《妈祖回家》导演蒲剑携四位主演出席首映
电影《妈祖回家》导演蒲剑携四位主演出席首映

  电影《妈祖回家》讲述了福建莆田湄洲岛的小船主吴天桂(赵亮饰)一家人跨越海峡的思乡之情与友谊之情。

  作为第一部登陆银幕的妈祖文化电影,导演蒲剑表示,“由于妈祖文化主要集中在沿海地区,内地观众可能对此不太了解,这也是创作过程中的一个困难。”

  为了更通俗易懂地将妈祖文化融入电影,导演及主创团队做了很多功课。对于当下的电影创作,蒲剑认为市场分为娱乐人与感动人的影片。目前,市场稀缺的是后者,“希望此片能够给大家带来感动”。

电影《妈祖回家》定档海报
电影《妈祖回家》定档海报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自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展映后就一直备受关注。四位主演也在现场谈起了拍片的感受。

  葛玟希说:“在戏里,尤其是海上的拍摄是非常有挑战的,天时地利人和都需要兼备。”郝林则讲述了她拍摄哭泣时的情景,“当时导演要求现场谁都不能说话,因为演员的情绪很宝贵。然后大家都不说话,屏气凝神的等我去演那场戏,这场戏让我印象深刻。”

  据悉,电影《妈祖回家》将于11月20日全国上映。(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