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美食与文化在西安实力“圈粉”-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绍兴美食与文化在西安实力“圈粉”

2020年11月17日 14:43   来源:西安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众多市民游客驻足品尝绍兴特色美食。(记者 王旭东 摄)
众多市民游客驻足品尝绍兴特色美食。(记者 王旭东 摄)

  “千年风物新丝路——越地国粹展览展示”在大唐西市开幕

  绍兴美食与文化在西安实力“圈粉”

  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端)新昌炒年糕香气四溢,嵊州小笼包冒着热气新鲜出炉,油锅里的绍兴臭豆腐泛着金黄,扯白糖的匠人周围围满了拍照的人……11月15日,西安·绍兴周——“千年风物新丝路——越地国粹展览展示”在西安大唐西市中心广场开幕,绍兴与西安,两座千年古城开启了一场绍兴美食与文化的对话。

  展示现场,绍兴带来了最为知名的特色小吃,有西施团圆饼、小笼包、臭豆腐、麻糍、炒年糕等多达50多种,现场还有扯白糖、天姥唐诗宴、根雕等绍兴非遗展示。此外,还有越剧、茶艺等表演,迎来众多西安市民游客驻足品尝和关注,让西安市民感受舌尖上“绍兴”。据不完全统计,展区日人流量6500余人,25家企业共达成营业额10万余元,其中线上销售额3.5万元。

  “绍兴原来有这么绚丽灿烂的唐诗文化,历史文化底蕴非常丰厚。”西安市民徐华正认真观看浙东唐诗之路的展示内容。除了美食,匠心独具“一城三故里”的绍兴文化展,将“一座绍兴城,鲁迅、阳明、书圣三故里”的越地核心风貌,不远千里带到了古城西安,更是吸引了很多西安市民前来参观。

  除了展示绍兴独特的文化外,现场也有展示黄酒、珍珠等绍兴经典传统产业,也有展示纺织服装等时尚活力产业,也有集成电路等代表绍兴科技未来发展的展示内容。晚上还专设了“古城夜市专场”,表演绍兴传统戏曲,西安市民一边听越剧,一边享受绍兴美食、绍兴黄酒,深度感受绍兴独特的江南文化。

  据了解, 本次绍兴美食文化展是绍兴市委、市政府在西安市举行2020“古城新思路 合作新未来——西安·绍兴周”活动的一部分。活动从15日持续到17日,结合了绍兴传统文化,集中展示绍兴人文美食风情。通过品鉴绍兴美食、品味绍兴文化,让西安人民深入领略了绍兴的小桥流水、会稽诗情,让大唐风情与古越文明碰撞于新时代,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绍兴和西安都是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千年古城。”绍兴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越地国粹展览展示,让西安人民在领略绍兴独特的文化、品尝绍兴美食的过程中,更好地了解和认识绍兴,从而拉近两座古城的市民之间的距离,搭建起两地友好往来的平台,增进文化的交流互动。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