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文博会”助力脱贫 让非遗走出“深山”-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云上文博会”助力脱贫 让非遗走出“深山”

2020年11月19日 10:3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非遗出“深山”助力脱贫

  订单多了,让绣娘可以留在家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悦)18日,记者来到“云上文博会”11号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以下简称“非遗馆”),琳琅满目的展品同样也是商品,一键下单,就能为贫困地区脱贫贡献一分力量。

  在“深圳非遗生活馆”云上展厅,一件“百鸟朝凤”皮包上呈现了“龙凤呈祥”中国传统元素,陕西国家级非遗剪纸技艺让普通箱包成为文化传播载体。

  像这样藏在“深山”里的非遗还有很多。深圳非遗生活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素莹介绍,水族马尾绣、苗绣、宋锦、雕漆、蜡染……80多项非遗技艺在现代物品上焕发新彩,设计的赋能功不可没,而且源源不断的订单将绣娘们留在家里,也让留守的儿童不再留守。

  进入青海省展区,众多非遗展品映入眼帘,其中知名度最高的要数“青秀”。青海省展区相关负责人马云蔚介绍,通过举办“青绣”上快手培训,开展的“青绣—淘宝直播”活动累计销售额达740万元。8个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吸纳7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培训就业。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