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羊城粤剧节上演“纪念罗家宝专场晚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第八届羊城粤剧节上演“纪念罗家宝专场晚会”

2020年11月20日 13:4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第八届羊城粤剧节上演“纪念罗家宝专场晚会”

  粤剧粤曲名家和虾腔传人传唱经典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子茗 实习生/孙羽嘉)11月19日,《虾腔永响·经典长存》专场演出在广州江南大戏院上演。晚会以纪念著名粤剧艺术家罗家宝诞辰九十周年为主题,是第八届羊城粤剧节的重磅项目。

  罗家宝创立的虾腔,是当今最流行的粤剧唱腔流派之一。当晚,一众粤剧粤曲名家和虾腔的传人及爱好者逐一登台,以强劲的阵容、炽热的情怀走进经典,传唱虾腔,引起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愿君破囚笼,作高飞凤,从此逃脱网罗……”粤剧名家何萍与罗家宝弟子樊春荣以一曲婉转的《情赠茜香罗》,道出了《红楼梦》中宝玉与袭人间旖旎又朦胧的情思,让观众们听得如痴如醉。名剧《梦断香销四十年》主题曲“再进沈园”,是公认的“虾腔”艺术流派的巅峰之作。晚会以此曲压轴,以大合唱形式演绎,由广州市振兴粤剧基金会荣誉会长黎子流领唱,广东粤剧虾腔艺术研究会荣誉会长胡智荣等人轮番接唱,将晚会推向高潮。歌声止歇,掌声喝彩声经久不息。

  本次晚会的总策划胡智荣文化基金主席胡智荣自小钟爱粤剧粤曲,成为企业家后仍关注家乡戏曲。20多年来,胡智荣不断关注粤曲事业发展,举办演出活动,支持粤剧艺术书籍出版,致力于粤剧艺术的振兴、传承和发展。本次演出由中国戏剧家协会指导,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州市振兴粤剧基金会主办,胡智荣文化基金独家赞助,广东粤剧虾腔艺术研究会、胡智荣文化基金、广东八和会馆联合呈现。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