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加强冷链物流渠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严把四道“关”-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官方:加强冷链物流渠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严把四道“关”

2020年11月27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交通运输部:坚决防止新冠病毒通过冷链物流渠道传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官方:加强冷链物流渠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严把四道“关”

  中新社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披露,近日,中国多地通报在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或环境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呈阳性,为压实公路、水路等进口冷链食品物流企业和物流环节的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交通运输部已印发了《公路、水路进口冷链食品物流新冠病毒防控和消毒技术指南》。《指南》主要是把好四道“关”。

  一是重点人员关,加强从业人员防护,切实保障冷链物流一线工作人员自身安全。《指南》指出,进口冷链食品的运输企业严格做好港口作业人员以及司机、装卸工、船员、引航员等冷链物流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做好人员的健康登记、日常健康监测、安全防护用品配备、定期核酸检测及消毒等相关工作,对高风险岗位人员正确穿脱防护服等进行专业培训,特别是装卸来自于疫情发生地区的进口冷链食品时,指导码头搬运工人等作业人员在搬运货物过程中全程佩戴好口罩,与此同时,避免货物紧贴面部、手触摸口鼻,不得擅自开箱,不能随意打开冷链食品包装,防止接触到可能被新冠病毒污染的冷冻产品等,切实保障好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止感染的风险。

  二是把牢工具关,严格运输工具消毒,坚决防止病毒通过交通运输渠道传播。例如:人手频繁接触的方向盘、车门把手、移动设备等最有可能被病毒污染的表面,均要定期消毒。同时,要组织或委托有资质的消毒单位,对进口冷链食品车辆、船舶等载运工具及装载过进口冷链食品的集装箱内壁进行彻底消毒。

  三是强化信息关,进一步督促进口冷链食品运输企业严格执行信息登记制度,如实登记装运货物、车船、司乘人员、船员、装卸货及收货人员的信息等,不得承运无法提供进货来源的进口冷链食品。

  四是把好处置关,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坚决切断冷链物流病毒传播途径。(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