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新冠疫情略有缓和 当局将讨论如何解除封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希腊新冠疫情略有缓和 当局将讨论如何解除封锁

2020年12月01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30日,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EODY)宣布,希腊新增1044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05271例;新增死亡85例,累计死亡2406例。当天,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说,通过一系列限制措施,疫情已略有改善。

  米佐塔基斯还说,有迹象表明,北部公共卫生系统面临的压力正在逐渐减轻。不过,他补充说:“不可否认的是,未来一段时间我们还要度过一段艰难的日子。我们将从现在起开始讨论如何解除封锁。但我们关注的焦点是科学数据,而不是具体的时间。”

    当地时间11月7日,希腊雅典,一名警察正在检查司机证件,确定其出行目的。为遏制新冠疫情,自当地时间7日早晨6时起,希腊全国进入为期三周的封锁状态。新的限制措施将禁止区域间的旅行。
    当地时间11月7日,希腊雅典,一名警察正在检查司机证件,确定其出行目的。为遏制新冠疫情,自当地时间7日早晨6时起,希腊全国进入为期三周的封锁状态。新的限制措施将禁止区域间的旅行。

  米佐塔基斯还表示,如果流行病学数据显示疫情形势仍不理想,则不排除延长封锁的可能。因为政府的目标是在疫苗到来前,尽全力确保民众的健康。他指出,假如第一批新冠疫苗能在近期得到欧洲相关机构的批准,那么这些疫苗将有望在2020年年底前运抵希腊。

  当天,希腊发展和投资部还宣布,该国将首次在当地生产自主研发的核酸快速检测试剂盒。该检测设备的专利正在申请中,同时正在寻找有能力生产这种检测试剂盒的公司。这一检测试剂盒投入使用后,能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卫生当局大规模检测新冠病毒的能力。

  据介绍,这一检测设备可以在30分钟内准确地检测出新冠病毒,其商标名称为IRIS,具有便携、快速、准确、低成本的特点。在希腊巴斯德研究所的新冠测试中呈现出了97.4%的灵敏度,精确程度优于同等成本的商业化测试。

  在完成样本采集后,这一设备还可以通过无线连接和相关软件,将结果直接转移到手机或平板电脑上。值得指出的是,除了可以应用于新冠检测之外,IRIS还可用于检测其他传染病,例如肝炎、呼吸道感染等。

  IRIS的研究团队由多名跨学科专家组成。该团队对生物传感器的研究始于2010年,在新冠疫情到来前,他们已经确定了用于识别遗传物质的设备和检测方法。疫情暴发以后,团队迅速将研究方向转向了快速检测新冠病毒的需求。(蔡玲 徐逸宁)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