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当选马来西亚年度汉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疫”当选马来西亚年度汉字

2020年12月06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吉隆坡12月6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年度汉字6日揭晓,“疫”字在十个候选汉字中获得绝对优势选票,当选马来西亚2020年度汉字。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马来西亚年度汉字揭晓首度以线上方式进行。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华总)总会长吴添泉与多位嘉宾都特意将“疫”字粘贴在口罩上公之于众。

  吴添泉表示,“疫”不但给马来西亚,也给全球人类带来巨大伤害,也改变了民众生活;但相信通过大家共同努力防抗,终可消灭疫情。

  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年度汉字工委会(组委会)主席吴恒灿说,汉字是中华文化载体,也是超越国界和时空的存在。他表示,马来西亚年度汉字评选迄今已走入第十个年头,举办这一活动就是为了推广汉字,让民众感受到汉字所蕴含的神奇力量和文化底蕴,从而促进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据介绍,今年作为候选的十个汉字为:“忧”“新”“病”“惨”“慌”“罩”“疫”“封”“困”“乱”。这十个字是在第一阶段评选中从马来西亚各界民众提出的400多个候选字中选出的。

  吴恒灿表示,主办方将把十年来每年评出的十大候选汉字汇集成“十年百字”,以此反映马来西亚民众在过去十年间于各领域经历的“心路历程和酸甜苦辣”。

  马来西亚“年度汉字”评选由马来西亚华总与汉文化中心主办。此前九届中选的年度汉字分别是“转”“改”“涨”“航”“苦”“贪”“路”“变”“骗”。(完)

【责任编辑:周兆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