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举行2020年全国武术锦标赛 习武爱好者热情不减-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新西兰举行2020年全国武术锦标赛 习武爱好者热情不减

2020年12月11日 16:5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11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通讯社报道,由新西兰国家功夫武术协会主办的本年度全国功夫武术锦标赛,日前在奥克兰潮属会馆举行。

  闪耀着中华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元素的中华武术,在南半球这个多元文化的国度里有着意想不到的广泛群众基础,拥有数万名习武爱好者的新西兰功夫武术协会是该国一个民间体育组织,今年已经是该协会成立30周年了,可见此次全国锦标赛的举行,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

  开幕式上,新西兰国家功夫武术协会主席致欢迎词,他真诚地感谢社会各界在这个特殊的年份和特殊时期对本次赛事的赞助和支持,向来自新西兰全国各地的武林同仁、武术健儿和来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

  目前新西兰尚没有完全脱离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因而今年的参赛规模较往年要小一些,但有机会参与本次盛会,众多习武爱好者们的执着和热情却丝毫不减。在两天的赛事中,共有七支参赛队,60多位运动员参加刀、枪、剑、棍等武术传统套路和太极拳不同年龄段的角逐,有45位男女散打运动员参加了不同量级的散打比赛。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三位华人选手分获男女不同年龄组三项全能冠军,一位新西兰本土选手则获得本次锦标赛散打王奖杯。

  新西兰湖南总商会是这次全国锦标赛的主要支持单位之一。据了解,新西兰湖南总商会多年来一直竭力支持中华武术在新西兰的推广和发展,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新西兰的传承和弘扬做出了锲而不舍的努力与奉献。

  新西兰湖南总商会会长周惠斌表示:“武术不仅能强身健体,亦可保持身心和谐。我们炎黄子孙有责任、有义务把中华的民族精神和优秀文化展现并推介给世界。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让中华武术在新西兰成为各族裔民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

  两天的比赛进程结束后,在周惠斌等新西兰湖南总商会人员的陪同下,新西兰功夫武术协会主席向各项比赛的优胜者颁了奖,为这次以武会友的武坛盛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甄岩 照片由温嘉宝和新西兰湖南总商会提供)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