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网络工程师赴榕上大学 卢卡斯:期待在福州收获爱情-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巴西网络工程师赴榕上大学 卢卡斯:期待在福州收获爱情

2021年01月07日 14:18   来源:福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巴西网络工程师来榕上大学 

  卢卡斯:期待在福州收获爱情林铭

  高大帅气的留学生卢卡斯来自福州市国际友城巴西坎皮纳斯市。虽然来福州只有短短的一年多时间,但是他已经不想走了:“我热爱福州,希望毕业后能在福州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并在福州安家。”

  抓住大好机会

  2019年9月,32岁的卢卡斯进入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攻读国际工商管理硕士(IMBA)学位。同期有8名来自巴西的学生,他是年龄最大的一位。

  来中国求学之前,卢卡斯已经是坎皮纳斯的一名网络工程师。在当地孔子学院的一位中国教授的帮助下,2016年,他获得了一个来中国学习中文的机会。两星期的北京学习,虽然短暂,可是却让卢卡斯对中国文化和历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接下来,他走过西安、杭州、苏州。每一个旅程,都让他对中国的印象更加深刻。

  回到巴西后,他对中国的向往之心更加强烈。当一个能够到中国福州留学的机会摆在面前时,他毫不犹豫地抓住了。

  “2019年初,我知道了福州的闽江大学新华都商学院。我们当地政府宣布,巴西学生有机会以全额奖学金到这个商学院学习。”虽然卢卡斯从没想过要学商业,但他不想错过这个机会,立即递交了申请。

  “父亲知道我能到福州留学后,感到非常自豪。”卢卡斯说,那是他一生中最难忘的日子之一。

  来了就不想走

  到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学习之前,卢卡斯并不认识福州。可是,当踏上这片土地的那一刻开始,他就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

  “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和我来自的地方相比,我觉得住在福州就像生活在未来。”卢卡斯不停地强调:“朋友,这是让人惊叹的未来。”

  刚到福州,人生地不熟,但卢卡斯感受到了福州人的热情。学校为他的看病、办证、住宿等都提供了便利。虽然语言不通,但是不管是在学校里学习,还是出门坐地铁,都有好心的福州人帮助他。一年多来,他在福州结识了许多朋友。2019年海丝旅游节期间,他还受邀近距离观看花车巡游,让他直呼“精彩”。

  2020年9月,卢卡斯获得了福建省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目前,他已经开始实习了,协助福州的一所高校与坎皮纳斯大学开展合作。“我想尽力做一些事情回馈福州和坎皮纳斯,我会做到的。”卢卡斯动情地说。

  “来到福州之后,我就不想走了,希望能在这里安顿下来,与大家建立更稳定、更深厚的友谊。有机会也带我的父母来中国看看。”卢卡斯期盼着,或许在福州,他也可以寻找到属于他的爱情。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