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歌手首次创作中文歌曲献给安徽-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以色列歌手首次创作中文歌曲献给安徽

2021年01月26日 10: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以色列歌手首次创作中文歌曲献给安徽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孙伶俐):自去年以来,以色列歌手吉拉德为中国的广西、上海等省市创作了歌曲,近日,他又专门创作了一首歌《我会回来》献给安徽,这是吉拉德首次用中文演唱歌曲。在这首歌的音乐电视短片中,安徽黄山优美的风景和动听的旋律相得益彰,黄梅戏《天仙配》的经典唱段也有机地融合在吉拉德的歌声中,令人耳目一新。

  以色列歌手吉拉德说,他去过世界上的很多地方,安徽给他的印象很特别,那里不仅有美丽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徽文化,还流传着《牛郎织女》《女驸马》等美好的民间传说和故事,这一切都让他很感动,安徽给了他一种难以描述的浪漫感觉。“安徽给我一种很特别的感觉,一种很强烈的感情,可以说是一种非常浪漫的感觉,那里的自然风光、音乐和文化,充满了爱的感觉,我感到安徽是一个富有浪漫气息的地方。黄山的迎客松、多姿多彩的花卉,这些永恒的大自然的杰作深深打动了我的心。”

  吉拉德说,这首《我会回来》是一首献给安徽的浪漫情歌,最初是打算用英语演唱的。

  而当他第一次听到黄梅戏《天仙配》时,感到既新鲜淳朴又悦耳动听,其中《夫妻双双把家还》那段男女对唱独特的韵味,让他萌生了用中文来演唱整首歌的大胆想法。由于中文的发音规律和希伯来语、英语都不一样,所以他克服了很大困难,反复练习发音,力求做到最好。“当我第一次听到黄梅戏时,就感到这是我一生中听到的最美妙的音乐之一,它本身的音乐旋律,男女声的对唱,以及浪漫的爱情故事,非常独特,具有很强的感染力,我觉得一定要用在我的作品中,因为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听到,甚至是让外国人都能了解。而且,这次我用中文来演唱整首歌曲,原因就是黄梅戏让我感觉到中国语言非常美好动听,因此我冒险用中文来演唱,尽我最大的努力把这首歌唱好。”

  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郑明武看到这首歌的音乐电视时非常惊喜,他没想到一名以色列歌手能用中文创作一首如此优美的歌献给安徽。虽然吉拉德的中文发音还达不到字正腔圆的标准,但是从他的歌声中能感受他对安徽真挚的感情。郑明武表示,近几年安徽强调科技创新,和以创新著称的以色列不谋而合,他希望有更多的外国朋友能到安徽旅游或者展开合作。“我是第一次看到外国朋友用这么深情的语调,用中文演唱原创歌曲,对安徽对中国有这么深厚的感情,我觉得非常好,也非常感谢吉拉德把安徽元素作为歌曲的背景进行展现。在音乐电视中,他用一种很深情的、带有思念的感情和安徽的好山好水,特别是黄山、皖南一带有机结合在一起,有一种天作之合的感觉。这些年安徽经济社会的发展非常快,特别是以高科技为基础推动创新的发展、推动先进制造业的发展,这方面以色列和安徽有很好的合作。我们希望各地的朋友多了解、关注我们今天的安徽的发展变化,希望大家都来走一走看一看,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