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家在纽约曼哈顿华埠现场挥毫 写春联送“福”-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书法家在纽约曼哈顿华埠现场挥毫 写春联送“福”

2021年01月28日 14:2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2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美国福建同乡会、美国国际艺术联合会等组织于曼哈顿华埠举办“挥春迎瑞气,福到全球千万家”送福活动。众多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用篆书、隶书、楷书、草书、行书等字体共撰写春联500幅,在传承民族文化的同时,为民众送上农历新年的祝福。

  此次活动由十余位书法家现场书写福字和春联,并免费将书法作品送予社区商家和民众。

  美国福建同乡会负责人郑思祺表示,该会已连续18年举办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不仅是在异国他乡传播中华文化,也是借此机会将各种春联免费送给华人乡亲以解乡愁,增添农历春节的喜庆色彩。

  美国国际艺术联合会主席郑泉财表示,作为书法爱好者,希望以这种接地气的方式为广大侨胞送上新春祝福,同时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纽约州众议员牛毓琳、纽约市议员陈倩雯社区联络员陈少风为该活动送去表扬状。多位福建籍侨领出席当日的活动。(杨澄雨)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