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各地筹备新春文化活动 迎接中国农历新年-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澳大利亚各地筹备新春文化活动 迎接中国农历新年

2021年02月01日 14: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1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近日,澳大利亚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与澳大利亚各地华人组织合作举办文化活动,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新年。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官网日前报道,悉尼中国文化中心近日与中国江苏省合作举办“中国江苏文化旅游年”,推出一系列线上和线下文化旅游活动,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新年。展览在中国传统春节前两周举行,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希望通过展览丰富悉尼的文化活动,向当地居民传达美好的祝愿。

  据悉,本次“江苏魅力”摄影在线展将展出45幅精美照片,展现江苏文化,展览展出了桃花坞木版年画、南京云锦、苏绣、金陵剪纸等7种极具代表性的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展示了江苏省传统美丽的手工艺精品。除了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展出的展品外,同步展览也在网上进行,以方便澳大利亚其他地方的中国文化爱好者。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肖夏勇表示,中国江苏省位于繁荣的长江三角洲,美丽肥沃的土地上盛产鱼和大米。悠久的历史传统和不同地方文化的交融创造了江苏独特的文化魅力。

  与此同时,为了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南澳阿德莱德当地的中国音乐艺术学院将于2月13日(大年初二)在阿德莱德节日中心的邓斯坦剧院举办中国新年音乐会,展示东西方文化。

  出于对墨尔本疫情的的担忧,今年墨尔本市中心的中国农历新年春节庆祝活动可能会缩小规模,部分活动甚至会被取消。

  据《先驱太阳报》报道,目前可供选择的方案包括在唐人街广场举行一个规模小得多的仪式,邀请的宾客按要求就座,但该地区在活动期间也将被封锁起来。对此,墨尔本市的一名女发言人表示,市议会将与组织者和卫生当局保持联系,以确保在活动准备工作中随时考虑到最新的健康建议。(高嘉文)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