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友好微视频大赛举行线上颁奖典礼-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澳友好微视频大赛举行线上颁奖典礼

2021年02月02日 15:02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2020 “当考拉遇见熊猫”——中澳友好微视频大赛举行线上颁奖典礼

  人民网悉尼2月1日电 2月1日,2020“当考拉遇见熊猫”——中澳友好微视频大赛举行线上颁奖典礼,包括大赛评委、参赛选手等在内的数十位嘉宾出席,共同见证大赛最终大奖“最具中国人气奖”的产生。

  “当考拉遇见熊猫”——中澳友好微视频大赛由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主办、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承办。此次大赛颁奖典礼由2017年首届大赛“最具中国人气奖”获奖者、澳大利亚网红艾米(Amy Lyons)担任主持。

  此次大赛于2020年9月1日至11月30日期间共收集来自全澳各地的参赛视频近90个。12月21日,经由5位专业评审评选后,大赛共产生11个优秀奖作品和4个单项奖作品。其中,作品《悉尼的963天》、《诗韵北领地》、《就它了》以及《破壁嘻哈 (中澳版)》分别获得“最佳故事奖”、 “最佳体验奖”、 “最佳呈现奖”和“最佳剪辑奖”。

  自12月21日起,微视频大赛进入最终大奖评选阶段。大赛借助人民网旗下的人民视频、微博等多个中国社交媒体平台,根据浏览量,从四个单项奖获奖作品中角逐出最终大奖。截至2021年2月1日凌晨,作品《破壁嘻哈 (中澳版)》获得超过100万的观众浏览量,由此夺得此次大赛的“最具中国人气奖”。

  据了解,获奖者丁旭和霍恺是一对中澳跨国情侣,该作品由二人共同创作完成。他们希望借这个视频消除中澳间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刻板印象,打破壁垒,搭起一座中澳友好交流的桥梁。

  在颁奖典礼中,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徐杰为 “最具中国人气奖”获奖者颁奖。丁旭和霍恺表示,此次获奖给予了他们极大的信心和肯定,日后会努力制作并传播更多富有意义的短视频。

  此外,澳大利亚电影及纪录片制片人、电视节目主持人格雷格·格兰杰,澳大利亚导演兼制作人卡琳·米拉汉,西悉尼大学澳中艺术与文化研究院院长韩静以及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澳方院长大卫·杨等大赛评委出席颁奖典礼,并为四位单项奖获奖者颁奖。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总经理雪萌宣读了优秀奖获奖者名单。

  大赛评委对参赛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尽管受疫情影响,选手们无法进行过多的实地拍摄,但他们呈现的作品仍然十分出色、具有创造性。评委称,大赛为中澳两国民众提供了交流互动的平台。参赛选手也对中澳文化有着很好的理解,通过作品体现了中澳两国文化的碰撞及融合。

  澳大利亚汉学家、格里菲斯大学荣誉教授马克林受邀参加颁奖礼。他对大赛起到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称连续举办多年的微视频大赛已经成为中澳两国民众了解各自文化的良好途径。他强调了文化交流的重要性,认为了解对方的文化、增强文化沟通对增进两国间的友谊十分重要。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徐杰向参赛选手及评委对大赛的支持表示感谢。徐杰表示,微视频大赛已经举办了四届,共收集作品超过400个。大赛自发起以来,得到了合作伙伴及各方的大力支持。此次大赛的主题是中澳之间的同与不同,参赛选手通过展示文化多样性,促进了中澳两国民众交流互动。徐杰称,微视频大赛旨在鼓励中澳两国民众增进相互理解、加深友谊,期待未来会有更多人加入、参与到此类活动中。

  受新冠疫情影响,此次大赛颁奖典礼改为线上模式。典礼结束后,主办方将通过邮寄的方式,将奖杯、获奖证书以及代表大赛的主题玩偶熊猫和考拉寄给相应的获奖选手。

  据悉,此次微视频大赛通过中澳两国社交媒体平台在两国民众中得到广泛传播,也获得了多方肯定。据最终统计,四个单项奖作品在中国社交媒体平台上的总浏览量超过300万。(孙艺宁)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