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办第五届“中国春”文化节 当地民众喜爱-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匈牙利办第五届“中国春”文化节 当地民众喜爱

2021年02月05日 18:1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布达佩斯十四区副区长霍尔瓦特(Horváth Zsolt)陪同文化节筹委会一行走访该区体育中心。(匈牙利《新导报》/欧阳燕清)
    布达佩斯十四区副区长霍尔瓦特(Horváth Zsolt)陪同文化节筹委会一行走访该区体育中心。(匈牙利《新导报》/欧阳燕清)

  中国侨网2月5日电 据匈牙利《新导报》报道,农历新年即将临近,“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第五届匈牙利“中国春”文化节宣布又新增一专场活动,活动在布达佩斯十四区体育中心举办,受到了布达佩斯、韦切什、波马兹、赫维什等多市民众的喜爱。

  当地时间2月2日下午,布达佩斯十四区副区长霍尔瓦特(Horváth Zsolt)陪同文化节筹委会一行走访该区体育中心,现场共同商讨了灯笼景观布置、户外图片展设置及媒体宣传配合等事宜。副区长霍尔瓦特表示,该体育中心是布达佩斯民众体育健身和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之一,非常欢迎“中国春”文化节在此举办,十四区政府将全力配合和支持。最后,副区长霍尔瓦特还用中文“新年好”向在匈华侨华人提前拜年。

  “中国春”文化节是匈中文化交流协会的品牌活动。自2017年开创以来,在旅匈侨胞、匈牙利中国文化爱好者的共同努力下,多年在匈牙利民间深耕细作,是同胞们认识、体验匈牙利民族文化的一扇窗,更是当地民众了解中国文化、体验中国文化最为熟悉的一扇大门。

  受疫情影响,2021文化节不能与往常一样举办,庆祝活动将联合“欢乐春节”品牌、以及布达佩斯中国文化中心、中国文联等共同开展线上“庙会”线下“画展”文化活动。线下实体活动将联合匈牙利当地多个城市,在其中心广场及文化场馆悬挂灯笼、中国结等年俗装饰,利用大屏幕交替放映中国城市宣传短片和中华文化艺术演出短视频。另外,文化节还增加了疫情防疫物资捐赠活动,中匈少儿绘画比赛,户外中匈合作抗疫图片展、中国年画、剪纸图片展等丰富且有意义活动。(欧阳燕清)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