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年味 纽约华埠新春花炮文化节大年初一直播-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留住年味 纽约华埠新春花炮文化节大年初一直播

2021年02月07日 15:2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农历新年的重头戏“新春大游行”,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响而取消,但为了保留住华埠的年味及不断扩展小区知名度,纽约繁荣华埠总会将于当地时间2月12日(农历一月初一)在且林士果举办“第22届新春花炮文化节”,并通过多平台直播,呼吁民众在家观看。

  繁荣华埠总会总监田士锐表示,今年的主题为“牛气冲天迎新春,雄狮花炮贺安康”,希望能在牛年冲走疫情,并继续向主流社会及华人第二、三代推广中华文化,保持华埠的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在疫情以后来观光消费,提升华裔小区正能量。

  活动受到多方支持,布鲁克林区长亚当斯代表郑祺蓉表示,纽约庆祝农历新年体现了城市文化的多元行,坚持以安全的方式庆祝更是值得所有华人骄傲的事情。

  曼哈顿第一选区市议员参选人刘林剑虹表示,2021年疫情仍在继续,全球各地的相关庆祝活动都减少了,而自去年1月就开始受到波及的曼哈顿华埠小区,经过了整整一年,虽然不少餐馆、商家被迫关门,但是面对今年的农历新年,小区仍竭尽所能,通过各种方式来庆祝,向外界宣告“华埠仍屹立不摇。”

  繁荣华埠总会名誉总顾问苏焕光表示,活动当日会准备千只花炮,舞龙舞狮,以中国迎新春送旧岁的传统习俗驱赶新冠病毒给人们心中带来的阴霾,期待新的一年万象更新。届时,现场还将有书法、儿童歌唱表演。

  纽约新春炮竹文化节和大游行自2000年举办以来,已成为华埠最具特色的农历新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但今年诸多形式的现场活动均无法实现;主办方也将大游行延后至6月6日,在亚裔传统月举行。

  为遵守防疫规定,主办方呼吁民众12日当天上午11时至下午1时通过社交媒体平台观看在线直播。(张晨)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