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巴西使领馆举办“欢乐春节”线上活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巴西使领馆举办“欢乐春节”线上活动

2021年02月08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圣保罗2月7日电 (记者 莫成雄)中国驻巴西使领馆当地时间6日举办了“欢乐春节”线上活动。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愿同巴西各界一道砥砺奋进,勇往直前,推动两国关系实现新的发展。

  当日活动节目丰富多彩,向中巴两国观众介绍了春节的由来和习俗、十二生肖故事和牛年的寓意,展示了皮影戏、剪纸、木偶戏、京剧等中国传统文化,还播出了巴西往年狂欢节上的中国主题桑巴巡游、伊瓜苏瀑布前的中国功夫表演等节目。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杨、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以及数位巴西政客、巴西在华留学生和巴西华人代表通过视频向中外观众送上新春祝福。

  巴西北里奥格兰德州州长法蒂玛·贝泽拉(Fatima Bezerra)表示,将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深化巴中兄弟友谊,推动充满前景的经贸合作和外交关系向前发展。她期待两国人民相互启发、互学互鉴、共同进步。

  巴西里约热内卢市市长爱德华多·帕埃斯(Eduardo Paes)表示,里约市生活着约三万名华人华侨,他们推动了里约和中国的文化交流。他还特别感谢了中国友好城市和当地华人群体捐赠的大量物资助力里约抗疫,表示疫情过后里约将继续敞开大门欢迎中国朋友。

  巴西圣保罗州国际关系厅厅长儒利奥·赛尔森(Julio Serson)表示,巴西与中国是战略合作伙伴,而圣保罗州是巴中合作的领头羊,希望2021年是繁荣、合作和互相成就的一年。(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