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圣保罗侨界举办“2021年春之声”云端晚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巴西圣保罗侨界举办“2021年春之声”云端晚会

2021年02月08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圣保罗2月7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2月6日晚,巴西北京文化交流协会、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联合多家侨团在巴西圣保罗举办“2021年春之声”云端晚会,当地华侨华人与巴西民众云端相聚,共迎中国牛年春节。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副总领事孙仁安、领侨处主任李鹏宇、侨务领事张于成,以及圣保罗市议员埃迪尔·萨勒斯(Edir Sales)等连线出席。

  陈佩洁在致辞中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欢聚团圆的日子,活动使大家再次线上共庆佳节,欣赏中华文化,感受到浓浓年味。她表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书写了抗疫斗争重大胜利的壮丽史诗,而广大海外同胞特别是圣保罗领区的侨胞们始终投身在这个伟大进程中。

  巴西北京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赵永平说,在中华民族传统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海外儿女心向祖国,思念万千。“每逢佳节倍思亲”,今晚同胞们再次在云端相聚,辞旧迎新欢度中国年。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福同胞们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巴西华人协会监事长叶周永表示,农历春节是海外华侨华人最重要的节日,每年参与春节活动,与热爱中华文化的巴西友人一起欢庆中国年,已经成为圣保罗侨社的传统。今年春节,虽然疫情还在蔓延,但五家圣保罗的侨团克服困难成功举办此场网络春晚,为圣保罗的华侨华人带来了节日的喜庆和欢乐,值得鼓励和称赞。

  萨勒斯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感谢华侨华人对圣保罗市和巴西的发展所做的贡献,祝愿华侨华人新春快乐,事业兴旺。

  当晚的云端晚会节目丰富多彩,既有云端合唱、歌舞、京剧,又有相声、民乐演奏和太极拳表演等,给中巴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纷纷在线上留言点赞,共同祝福中国新春佳节。(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