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乡味听乡音 “四海同春”2021全球华侨华人春晚将设侨乡分会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品乡味听乡音 “四海同春”2021全球华侨华人春晚将设侨乡分会场

2021年02月08日 14:5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8日电 新春佳节至,天涯共此时。每年湖南卫视《“四海同春”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都是备受海内外关注的一场新春盛典。今年,节目组在主题升级、内容升级、舞美升级的基础上,还特地选择了广东汕头和福建龙岩两个著名的侨乡作为分会场,旨在与全球的华侨华人欢聚一堂,共同品乡味听乡音。

  广东汕头,是“因侨而立,开放而兴”的著名侨乡,那里有激励一代代潮人们奋勇拼搏的“红头船精神”;福建龙岩的“侨福楼”是1962年由海外侨胞兄弟因为心系家乡亲人而筹资建造的一座特别的“土楼”,它不仅仅是一座房子,它更多承载的是离乡的侨胞们儿时的记忆和浓浓的乡情。

  广东汕头:美食无数,舌尖乡味承载浓浓乡愁

潮汕分会场。(主办方供图)
潮汕分会场。(主办方供图)

  每到春节,汕头市归国华侨联谊会都会邀请回乡的各潮商会侨胞们欢聚一堂,共贺新春。对他们而言,能吃到在外最惦念的正宗家乡味道就是最期待的新春礼物。

  本次晚会在汕头分会场布置了各种各样的潮汕美食摊,有老妈宫粽球、长条鱼饭、砂锅粥、甜水汤、牛肉丸、蚝烙、卤鹅,还有五颜六色的粿品摊,听说在汕头可是“万物皆可粿”!这份粿不仅粿出了浓浓的乡愁,同时也是远方亲人们最想念的味道。

  当大家在圆桌上相聚,品尝着思念已久的家乡美食,讲述着各自的海外生活时,会发现他们那股团结一心、敢闯敢拼的奋斗精神才是最正宗的中国味道!

  福建龙岩:“云端”团聚,美妙乡音传递温暖乡情

福建分会场。(主办方供图)
福建分会场。(主办方供图)

  每年春节,福建龙岩永定返乡的侨胞们都会与乡亲们在“侨福楼”里齐聚,共度新年。但今年由于疫情,很多人都无法在春节回乡共叙乡情。为了弥补这份遗憾,将团圆的温暖依旧送至每位华人心中,今年华人春晚节目组特别前往福建龙岩永定分会场,为“侨福楼”的侨眷们送去一份惊喜的新年大礼。

  在隔海相望的新加坡,未能归乡的华侨同胞们相聚在另一座“三邑楼”里,与“侨福楼”的家人们进行线上“云团聚”。在视频连线中,他们诉说着心中的牵挂,并将新春祝福通过视频传递给彼此。今年华人春晚在福建分会场中组织这场特殊的“云团圆”,是对中华民族“重亲情”的文化特性的独特解读,也以此表达出时间不可比量,亲情的可贵也会不因距离而产生影响。

  湖南卫视2021华人春晚创新突破,精彩纷呈,两个分会场做到了亮点、热闹与温暖并存,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留住人间美好温情。

  更多精彩,敬请期待2月12日(大年初一)19:30播出的“四海同春”2021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